站内搜索:
党风廉政建设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扫码监督深挖群众身边隐形四风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分享0

  日前,宁波市镇海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四风”问题,并在全区各大旅游景区、超市酒店、“农家乐”、KTV、停车场和其他公共场所,摆放清风连心卡,群众通过扫码,就能监督“四风”问题。

  “清风连心卡把举报电话、举报网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区纪委监委联系人等信息集于一卡,实现了纠‘四风’一卡通,群众可以通过一卡通,找到最适合的监督方式,最大程度便利群众监督。”镇海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揪出穿上“隐身衣”“新马甲”的“四风”问题,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镇海区纪委监委在强化执纪监督的基础上,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在清廉镇海微信公众号开设举报专栏,并整合各种监督渠道,制作清风连心卡,把各种监督渠道化整为零,一张卡就可以涵盖所有监督渠道,让群众选择适合自己的监督方式,最大程度地便利群众监督。

  “严禁接受家长、学生宴请,严禁收受家长、学生馈赠,严禁组织或参加违背师德的活动……”日前,镇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向区内学校教职工发放个性化廉政风险提醒卡。

  镇海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不同监督对象、不同风险点,制作发放廉政风险提醒卡,促使被监督单位广大干部警醒起来。并以廉洁短信、廉洁手机报及廉洁微信等形式,对干部职工贴身提醒动态预防,念好廉洁“紧箍咒”。同时,区纪委监委在清廉镇海网站等媒体刊登警示提醒报道,并利用区行政中心和各镇(街道)LED屏幕滚动播放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警示宣传语,拉响廉洁“红色警报”。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