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风廉政建设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肇东市纪委监委 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 廉洁自律工作的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分享0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肇东市纪委监委重申以下纪律要求。

一、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带头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和有价证券以及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严禁违规吃喝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借节日之机以请客送礼等形式或以公款搞迎来送往、互相走访;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及福利;严禁参加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将探亲访友、出行游玩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严禁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

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抓严管,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把廉洁过节纪律要求落实到本部门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督促其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各级“一把手”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立廉洁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三、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责任。

各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主动出击,督促所在部门、乡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对贯彻落实不到位、监督检查不及时、执行要求打折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2023年9月21日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