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会议资料
首页 > 信息公开
中共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分享0

    4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张伟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伟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四届绥化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中央、省和绥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都城地”建设为引领,保持奋斗激情,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市领导范树林、隋旭鹏、吕鑫、吕江、王明天、谢福友、张景春、匡新明、赵洪雨、张松、李静野出席会议。 

  杨铁成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张伟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纪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忠诚履职、务实担当、有为有效,反腐败工作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张伟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自我革命,也是一场攻坚战役,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问题,始终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问题意识、无畏的担当精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伟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原则上来;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上来;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 

  张伟志强调,要采取强力措施、狠抓关键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紧扣“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正风纪;要围绕“重点领域”,雷霆手段治贪腐;要聚焦“职责定位”,靶向监督重实效;要突出“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严管理。 

  张伟志强调,要不忘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坚定果敢的实际行动扛实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我们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勇于自我革命、锤炼政治担当,全面提升领导本领、落靠“两个责任”、打造过硬队伍,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维护干事创业大好局面。

  杨铁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张伟志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张庆伟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曲敏同志在四届绥化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二次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铁成代表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作了题为《忠于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张伟志同志的讲话,审议了市纪委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体市委常委、市人大和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纪委委员,中、省、绥化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特邀监察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主任、组长、副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行政村支部书记,四个城区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社区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派驻(出)机构组长、书记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