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共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肇东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5
分享0

中共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11日上午,中共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绥化市纪委和肇东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市委书记张伟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树林、市政协主席吕鑫出席会议。

会上,张伟志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困难挑战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在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工作作风更加过硬,反腐败斗争更加深入,监督执纪更加规范,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张伟志强调,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毫不动摇向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对标对表、紧跟看齐;毫不动摇向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研判,对标对表、紧跟看齐;毫不动摇向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对标对表、紧跟看齐。

张伟志强调,要把握重点,聚焦发力,以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在一体推进“三不”上下功夫,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下功夫,在有效提升监督效能上下功夫。

张伟志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标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认清责任,真正尽到责任,正确行使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昭业主持。

市领导王立国、匡新明、赵洪雨、张松、王宝峰、隋立冬、王鸿雁等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中共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昭业代表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了题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服务保障肇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市纪委工作,并提出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绥化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市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中央、省委、绥化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开启肇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分组学习讨论了张伟志同志的讲话并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