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张宝伟: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绥化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2
分享0

2月2日,中国共产党绥化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宝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创绥化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李元学、陈立军、杨川庆、张军勇、张跃文、袁成宝、杜建彬、陈宇辉,其他副市级领导出席会议。于立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张宝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监督提质增效,惩贪治腐坚定有力,正风肃纪持续深入,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张宝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张宝伟强调,要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根本任务,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地见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警惕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要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要提高纪律教育针对性,增强纪律执行约束性,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监管经常性。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精准实施容错纠错,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张宝伟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凝聚起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抓好“关键少数”,促进监督贯通协同,强化队伍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知重负重的铁肩担当。

于立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张宝伟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新情况新动向,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绥化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纪委监委机关设分会场。

全媒体记者 王建夫 徐文革 刘华鹏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