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肇东融媒
发布时间:2024-02-05
分享0


2月4日,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省和绥化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肇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市长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鉴主持会议。

吕鑫、王明天、李忠臣、施超、周海波、隋立冬、王鸿雁、田宇、李东明等出席会议。绥化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吕江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使命责任,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工作作风更加过硬,反腐败斗争更加深入,监督执纪更加精准,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吕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意义、宝贵经验、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紧密结合肇东实际,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进取状态,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决策部署在肇东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吕江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推动肇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重要之年。要认清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化转作风优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在强化监督执纪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实现监督全覆盖,加强常态化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

   

    吕江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狠抓督促落实,着力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地生根。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负起监督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打造纪检铁军,切实扣紧责任链条、推动责任落地。

吕江强调,春节将至,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好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主动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查处通报力度,对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确保全市过上一个干净、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后,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和第三次会议,盛鉴代表中共肇东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并提出2024年主要任务。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绥化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开创肇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分组学习了吕江同志的讲话并审议市纪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在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三次会议上,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