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筑牢安全生产 监督检查在一线
来源:肇东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08
分享0

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我市节日期间生产安全有序,肇东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绥化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时间节点,纪律“不放假”、监督“不打烊”,持续深入一线,采取“四不两直”、“室组+部门”联动等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严查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市商务局对城区大型商超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商超内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室内消火栓等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并要求商务局、商超责任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联合市住建局、物管服务中心深入城区居民生活区开展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小区供热、供水、消防用水泵房等区域,并对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问题进行检查,确保居民小区安全稳定。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派驻纪检组,对城区市场及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排查私设鞭炮经营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生产生活秩序。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采取“室组”联动方式,围绕“两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防控问题,深入到肇东市人民医院“微型”消防站,对医院消防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驻公安局纪检组联合市公安局做好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等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源头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在主要交通干道投入警力强化执法调度,全方位织牢执法网,堵住安全隐患和漏洞。

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深入肇东市黎明镇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镇内经营行业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对安全操作、从业资质、管理台账、岗位责任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春节期间,市纪委监委将以“节点”为“考点”,做到“三个紧盯”,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聚焦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关键环节,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