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肇东市纪委监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8
分享0

各乡镇党委、市直各部门:

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和绥化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将对各乡镇、各部门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监督,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绝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职能分工和岗位职责,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重口号轻行动、重开会轻落实等行为,市纪委监委将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必须确保到岗到位,绝不允许出现脱岗、离岗现象;遇有重要情况要按照程序如实快速上报,绝不允许出现缓报、瞒报、漏报问题;紧急通知、重要文件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绝不允许出现传达不到位、落实不及时等问题。

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政策要求,统筹开展好本乡镇、本本部门承担的各项工作,绝不允许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

市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3个监督检查组已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联防联控、严防疫情传播、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实施交通卫生检疫、强化诊疗管理、强化环境整治、规范信息发布、加强科普宣传、做好物资保障10项工作任务的监督检查,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以及挤占挪用防疫物资等问题,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等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

 

 

 

                                                 中共肇东市纪委办公室

                                                                                                   肇东市监委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