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肇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 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开展中期调研
来源:肇东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1-10
分享0

10月30日至11月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向军带领调研组深入市委8个巡察组驻地,对九届市委第四轮第一批次巡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刘向军同志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汇报,了解工作进展,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研判指导。同时,就如何作好巡察“同题共答”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

刘向军同志在向阳乡向阳村与第一巡察组同志进行工作交流

    刘向军强调,巡察组要充分发挥“住村”巡察优势,结合不同村情制定出具有操作性、针对性的巡察工作方案和靶向清单。要围绕村级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发展体系、服务体系、治理体系等方面梳理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突破口和着力点,做到带着问题去巡、盯着问题去“察”。切实发挥“住村”巡察前沿“监督哨”作用。

刘向军同志听取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国军同志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刘向军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的重要性,要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着力发现各项扶持政策落实、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背后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

刘向军同志与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含嫣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建立同志交流工作情况

刘向军同志到市疾控中心第三巡察组驻地调研时强调,第三巡察组要把医疗专项整治方面纳入工作日程,要把问题导向作为突破口,聚焦卫健和疾控行业特点,着力发现突出问题、乱象乱点,要持续发力,从源头上、管理上、制度上入手找出切入点,切实作好本次巡察工作。

刘向军同志与市教育局班子、巡察组同志就如何通过“同题共答”作好巡察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刘向军同志到市教育局第四巡察组驻地调研时强调,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要重点关注教育局党组及基层单位在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教育体制改革、“双减”落实、教育均衡发展等情况。要聚焦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教育教学管理聚焦教师队伍建设聚焦财务和工程项目管理聚焦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等五个方面来深化政治巡察

刘向军同志在市第二中学听取第五巡察组中期汇报

刘向军强调,第二中学在我市教育教学各个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是一所既有住宿生、又有走读学生的学校,要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发挥临时党支部和组务会这“两大法宝”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工作重点,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

刘向军同志在市劳动监察局听取第六巡察组中期汇报

刘向军同志到市劳动监察局第六巡察组驻地调研时强调,要围绕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党支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围绕其工作职能,看是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民生方面监管和农民工工资保障等事宜。

刘向军同志在市妇幼保健院指导第七巡察组工作

刘向军同志强调,巡察组要结合医疗领域反腐,着重巡察医药购销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对医院公益性的基本定位坚不坚定、看病贵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医院专科职能强不强、妇幼保健服务优不优等方面问题的巡察。

刘向军在市第九中学查看第八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

     刘向军强调,第九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多数来自于农村,巡察组要根据学校教育教学特点和方向,结合巡察工作精准发现问题。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