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7
分享0

关于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7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肃纪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强化警示震慑,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绥化市西湖公园服务中心车队队长葛金喜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20184月至20206月,葛金喜使用公务加油卡购买香烟等非油商品29次,为私家车加油6次,共计支出资金5659元。20216月,葛金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还。

二、肇东市东发办事处司法所所长孙志学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1月,孙志学在协助办理李某等人征地补偿信访问题中,分别于2020年春节前、端午节前,收受李某赠送的礼金共计4000元。20211月,孙志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三、兰西县北安乡政府二级主任科员张洪刚违规操办孙子满月酒问题。2020926日,张洪刚以孙子满月为由,在兰西县某小区商服内违规收受同事、同学等礼金共计1.14万元。20217月,张洪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还。

四、青冈县德胜镇武装部长华玉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08月,华玉光在征兵工作中,收受应征入伍的新兵程某中华牌香烟1条,收受新兵王某礼金1000元。20214月,华玉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及香烟折价款已退还。

以上4起典型问题,均发生在十九大之后,说明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形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视而不见,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针对节日期间和重要节点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特别是通过快递收礼品、微信收红包、分批异地操办、单位食堂关门吃、粘着老板偷着吃等隐形变异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重拳惩治,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以儆效尤,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以扎实纠治四风成效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