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会议公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肇东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15
分享0

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11日在肇东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绥化市纪委、肇东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全会传达学习四届绥化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张伟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刘昭业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服务保障肇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张伟志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庆伟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曲敏同志在四届绥化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2020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深刻分析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今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绥化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守政治定位,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有力纠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强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肇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以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需要,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发挥应有作用。要着重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着力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向上向好,加强换届纪律监督。二是聚焦一体推进“三不”,着力深化反腐败斗争。以案为本,让震慑常在,以案促改,让制约常在,以案示警,让教育常在。三是聚焦纠治“四风”,着力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四是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平正义。巩固提升工作成果,集中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五是聚焦政治巡察,着力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完成全覆盖工作任务,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完善上下联动格局,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六是聚焦增强监督质效,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七是聚焦体制机制改革,着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健全基层监督体系,完善监察权运行机制。

全会强调,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保证。要按照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部署要求,全面打造学习型、专业型、法治型、廉洁型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力度更强、质量更高、效果更好。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绥化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忠诚担当、锐意进取,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开启肇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