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运行啦!
来源:肇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2-06-28
分享0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运行啦!

通过微信搜索“监督一点通”,动动手指,就可以对村(社区)小微权力进行监督。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而建设的服务群众的投诉平台。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黑龙江省纪委监委主办,专门负责监督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督促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这个平台反映和投诉的问题,将由纪检监察机构推送给相关部门或基层单位办理解决,纪检监察机构还会全程跟进监督。除了反映和投诉问题外,对基层事务和权力运行有什么不解和疑问,也可以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解疑释惑。在这里,涉及村、社区的小微权力清单、运行流程、政策依据,以及党务村务等信息都会公开公布,可以随时点击查看。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服务平台的目标是

实现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接受群众的监督

更好地服务群众

 

平时,我们怎么在这个监督平台行使监督权力呢?

一、登录

1.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搜索“监督一点通”小程序。

2.扫码登录。也可以通过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图片,进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二、在线投诉

    点击红色方框内的“在线投诉”。

 

    选择投诉事项所在地,可以对手机实时定位所在地的事项进行投诉,也可选择其他区域事项进行投诉。

勾选并点击“确定”。

   

 

 

    根据事实,针对投诉事项,填写投诉说明。

 

    三、投诉查询

 

四、查询“信息公开”:

可以在信息公开内查询村(社区)党务、政务、财务方面公开公示信息。

五、温馨提示

(1)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目前暂不受理针对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检举控告问题,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向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反映。

(2)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围绕小微权力清单进行投诉反映,对不属于小微权力清单范围之内的其他问题暂不受理,您可以向“12345”市长热线或其他渠道反映相关问题。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