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绥化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肇东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6-08
分享0

绥化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6月7日,绥化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海城镇党委及海城村党总支、新立村党总支、新安村党总支;姜家镇党委及姜家村党总支反馈了常规巡察情况;第十三巡察组向昌五镇党委及昌五镇四街村党总支、四井村党总支、昌平村党总支反馈了常规巡察情况;绥化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向肇东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张宝伟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

反馈指出,有的基层党组织党委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仍有欠缺;有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依然存在;有的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够;有的履职尽责不力,推动开发区创新发展有差距;有的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反馈要求,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整改,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推动管党治党制度落实,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着重提高履职能力;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规范权力运行,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工作中。各乡镇党委、行政村党总支要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发区党工委要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开发区创新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开发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强化党的领导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反馈会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以整改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五届绥化市委第一轮巡察组长,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