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绥化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肇东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肇东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6-06
分享0

绥化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肇东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绥化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5日下午,绥化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肇东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初向阳主持召开与肇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昭业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领导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会上,初向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昭业主持会议并做代表市纪委监委机关做表态发言。

 

绥化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张国臣、李洪波及巡察组有关同志,肇东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向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 开展巡察是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希望肇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升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把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到实处。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巡察肇东市纪委监委的政治考量,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初向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聚焦肇东市纪委监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情况,检查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情况,履行日常监督责任情况,履行监察监督责任情况,履行执纪、调查情况和检查处置情况。聚焦肇东市纪委监委机关政治机关建设情况,检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检查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检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检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聚焦肇东市纪委监委机关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检查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整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成果运用情况。

刘昭业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完成好这次巡察的政治任务。要全力支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带头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丑、不护短。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常态长效。要加强协调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绥化市委第七巡察组将在肇东纪委监委工作30天左右。

接访地址:肇东市金都御汤苑酒店201室

举报电话:0455-7917899、18646063168,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30分

电子信箱:2664767957@qq.com

寄信地址:肇东市金都御汤苑酒店201室

邮政编码:151100

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2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主要受理肇东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处理。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