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肇东市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巡前培训
来源:肇东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0-16
分享0

1014日至16日,肇东市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集中进行巡前培训。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本着“巡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本轮的被巡察单位数量多,任务重,专业性强,群众观注度高的特点。巡察办集中组织参加本轮巡察的干部,参加省委巡视视频培训学习和由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报告撰写等进行辅导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业务素养总结提炼经验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下步打算,不断探索巡察高质量发展的“打法”和“战法”,巡察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参加培训的同志都认为“这次巡前培训紧扣本轮巡察工作的任务和特点,实用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很有帮助,很多内容都是从书本上无法学到的宝贵实践经验”。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向军同志,从充分认识巡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监督的主要特性,充分认识自身在巡察中的角色定位对参加本轮巡察的同志进行了培训。

他要求巡察干部要学竹,扎根不松根,常怀空杯心态的“紧迫感”;要学松,傲寒不傲天,锤炼理想信念的“主心骨”;要学梅,报春不争春,锻造抗压耐磨的“真本色”;要学莲,脱俗不染尘,筑牢清风两袖的“防火墙”,牢固树立巡察铁军形象。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