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肇东市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肇东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0-18
分享0

10月18日,肇东市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上级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的具体要求,对肇东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受肇东市委书记、肇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江委托,肇东市委常委、肇东市纪委书记、肇东市监委代主任、肇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盛鉴出席会议并讲话。肇东市委常委、肇东组织部长、肇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海波出席会议并宣读《关于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绥化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两个维护”、领导班子“一把手”、职能职责履行、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开展巡察监督。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要点和策略,在深化巡察监督上全面发力,开展教育系统、卫健系统、村级党组织常规巡察和黑土地保护专项巡察,在巡察工作中要注重配合发力,积极回应群众民生诉求,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立巡立改。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和具体要求,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在巡察实践中锤炼干部,提升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巡察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巡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斗争本领;要突出纪律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底线,严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要突出制度建设,加强巡察组内部管理,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发挥临时党支部和组务会作用,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