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报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肇东市九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肇东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0
分享0

肇东市九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9日,中国共产党肇东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绥化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动肇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吕江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困难挑战,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在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狠抓“四风”,严惩腐败,新风正气进一步充盈,惩治腐败进一步从严,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日常监督进一步精准,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吕江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化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吕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以强有力的务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监督,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意义,强化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施治,加强“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提升“不想腐”的自觉,筑牢“三不腐”清廉防线。要持续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持续深化转作风优环境,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重点领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妨碍惠民政策落地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要坚持统筹衔接,健全监督体系,高悬巡察利剑,深化体制改革,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吕江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以坚定不移的实际行动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落实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真正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体现在各方面,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到各环节。要压实落靠管党治党责任,提升领导能力本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肇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昭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吕江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对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战略定力,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肇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吕鑫、李忠臣、施超、隋立冬、王鸿雁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刘昭业主持会议。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特邀监督员代表,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督导专员等参加会议。

中共肇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肇东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315号-1